好喜欢凯源呀

你要听话,不是所有鱼都生活在同一片大海

一心

吃凯源安利吗:

刚从私信吃的一枚安利,特别的画风,满溢青春电影的氛围。几乎只是一个情节片段,但寥寥几句背景描写倒让整个故事厚了许多。里头小蝎子酸味失足的占有,像是给画面染铺上更加鲜活的颜色。火车哐当哐当,喜欢他的心扑通扑通。


emol:










无非是因为一些小事,口角之争,严重一点就指着对方吼叫,打起来也不是没有过。


没办法再放低姿态的妥协或者虚张声势的对峙,所以在王俊凯摔了手里的篮球之后,王源说了分手吧。


和王俊凯在一起三年,最后落的这样的收场。



高中最后一年彼此是断了联系的,只是在和朋友的聊天里收集到了很零碎的关于王俊凯的消息。


“校篮球队”“搬家”“保送XX学校”。






王源捏着手上那张由重庆开往北京的火车票,笑着和父母挥手,拖着行李箱上了火车。


毕业旅游也算不上,王源用了“散心”两个字来回答“去北京干嘛”这样的问题。


王源来得算早,走过一节节空空的车厢,看了一下手里被捏的皱皱的票,拉开身前的车厢门。


一切都是很正常的进行的,拖行李,找床位,放行李,睡觉,和车厢里的其他三个人扯几句,然后一路摇摇晃晃的到达目的地。


一切都应该是这样的。
如果王俊凯不在这个车厢里的话。






“…….这么巧”
王俊凯看着拉开门的王源,对他说。


王源站在门口,手扣着门把,
“嗯…..好久不见了。”



这么巧和好久不见。
这样音调平稳的对话,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


身后是列车员换车票的声音,王源急急忙忙把行李拉进来,越是想要不出错的时候越是慌张,折腾一番扯出塞在口袋里的票。
列车员看着这张皱皱的票,口气很差的嘟嘟囔囔,王源觉得有点尴尬。但并不是票的问题。





“去玩吗?”王俊凯递票给列车员,


“嗯,算吧。你呢?”王源坐下来。


“大学在那里,先去看看,也算旅游吧,你一个人?”

“嗯。”


对话暂时断在了客套的问候里。



王俊凯躺着听歌,车厢门又被打开,进来两个女生,说说笑笑的拉行李。


差不多的年纪,彼此熟的也快。


简单扯了几句王源就躺下了。摇摇晃晃的车身里很容易就能睡下。





醒来的时候发现车厢里没人,抬手看了看手表。这个时候应该是餐车开放的时间。

以前在家里,有爸妈陪着,偶尔拌嘴也是柴米油盐的争执。在外面有朋友,就算互损也是一个电话就能解闷的陪伴。


还是有点孤独的感觉啊,一个人出来。


揉了一下太阳穴,接着躺下。不是不想吃,是不喜欢那种人挤人又闷热的地方。大概去到那里也会没有食欲吧。王源安慰自己。


刚塞上耳机就听到车厢门被拉开,是王俊凯。

还有他手上的两盒盒饭。



“王源儿,起来吃午餐”

“不用了,不饿。”王源闷着说。

他真的有感动,毕竟他们也只能算“认识的人”。可是如果放得下那点高贵的要死的自尊的话。当初也不会把收场弄的像战场。



王俊凯看到王源把自己埋在被子里,想到他曾经晕车的样子,放下饭盒,俯下去,扶着被子问,

“你不舒服?待会你饿了也没吃的了。”



越是不想示弱的时候,就越容易被这些细节击败。



王源乖乖爬起来和王俊凯吃盒饭,在这个狭小的,摇摇晃晃的车厢。



听着火车压过轨道发出的,咣当咣当的声音。王源突然想起三年前。



那个时侯每天放学王俊凯都会和王源跑到操场的篮球场打球。两个人的篮球,打到后面也会变成玩闹的追赶。
然后一身臭汗的去街边吃小面,偶尔开一瓶山城,大汗淋漓的一口又一口。
也是这样两个人面对面。




那对女生又是说说笑笑的拉开车厢门,


“我说你怎么不起来吃午餐,原来有人给你带回来,你们认识?”其中一个就坐在了王俊凯身边,笑盈盈的看着王俊凯。


应该说她自从进了这个车厢就笑得特别灿烂,对王俊凯。


“嗯…..认识。”


“朋友?一起出来玩?怎么刚开始看你们不像认识的啊?”


王源用筷子戳着饭菜,不知道怎么回答。


“就是碰巧遇上了而已。”王俊凯回答,然后轻轻朝旁边移了一点。


王源主动收了饭盒,王俊凯抢过来说,“一起去吧。”




走道上狭窄的张不开手臂,一晃一晃的走着。突然进了隧道,整个走道黑下来,王源身子一侧没有站稳,朝旁边歪倒,手正想抓住什么保持平衡,右边肩膀就被稳稳扶住。


“小心点。”王俊凯说。


隧道过了,王俊凯慢慢放开王源。


王源回头说“刚刚那个女生对你有意思吧。”


“嗯。然后呢?”



嘁,没意思。





走到餐车,王源狠狠把饭盒摔倒垃圾桶里面。撞开王俊凯往回走。


王俊凯突然笑了,扔了饭盒就跟上去。


“你不喜欢那个女生?”


王源头也没有回,“我又不认识她,长的倒是挺漂亮的。”


王俊凯低头看到王源握的紧紧的拳头,突然想起了以前那个王源。生气起来,就忘记自己立场和身份的王源。所以说王源生气的时候,是最真实的时候。



嗯,那就是不喜欢了。



王源突然意识到自己失态。


分开快两年,就要和在一起是时间扯平了。但在拉开车厢的时候,对于这份巧合的惊喜居然那么大张旗鼓的露出来。但是这些想法,都是自己一个人的。




回到车厢王源就塞上耳机开始看电影。


女生笑眯眯地拿了一个苹果给王俊凯,王俊凯想了一下,接了过来。


不是不喜欢吃苹果吗,女生给的就接啊。王源突然觉得很闷。


还是努力的找王俊凯搭话,越聊越开,后来干脆就聊到有没有女朋友。



按低了电影的音量。



“没有。”王俊凯边削苹果边说。


女生一下子就来了兴趣,“那你以前有和谁交往过吗?”


“有,后来分了。”还是一样的口气,王俊凯专心在那个难搞的苹果上。



靠,怎么削的那么丑。
真是太久没削了。王俊凯想。


“她是怎么样的人啊?你还喜欢她吗?”



干脆按了静音。



“他啊………..”王俊凯突然站起来,把手里的苹果递给王源,“他……喜欢饭后吃苹果,而且不吃皮,不喜欢人多的地方,有点夜盲,黑了就看不清楚。篮球打得很好,但和我比还是要差一点。”


“嗯,我还喜欢他。”



王源拿着苹果不敢开口,眼睛里水雾雾的。

王俊凯笑着望着他。


咣当咣当。火车压着轨道发出声音。







完。



评论
热度(360)

© 好喜欢凯源呀 | Powered by LOFTER